close
 
出國是考驗感情的開始
 
平常再好的朋友  可能出國回來就決裂了 
相信很多人有這方面的經驗 
為什麼? 因為彼此最真實的個性、優缺點會非常透明的嶄露在彼此面前
我曾經帶我媽出國、跟我好朋友同事、男朋友、老公一起出國
而我發現  其實最舒服的經驗  反而是跟朋友 
可能是媽媽跟老公也不能換  所以也只能這樣  哈哈哈 (這麼誠實是不是會被打??)
 
如果跟朋友一起出國   
我都會先了解對方的個性以下七點,像是:
 
1.脾氣好嗎? (確認吵架可能性跟鬧小脾氣)
 
2.有沒有出過國自助?幾次?(可看出他對出國有沒有基本概念)
 
3.自私嗎?(可以看出遇到問題時他怎麼看待)
 
4.小氣嗎?(可以看出對金錢觀)
 
5.是否獨立?(可以看出他可否幫忙規劃/遇到事情是否能設法解決)
 
6.是否有公主病or王子病(走不得路、曬不了太陽,只想別人帶著走、住不了太差的飯店,但事前完全不參與規劃)
 
7.是否包容、同情心?(遇到你腳痛、肚子痛、感冒時,是否願意停下腳步照顧你  還是走自己的)
 
我最開心的一次旅行是跟一個大學同學和公司同事(2女男的組合)去美國西岸自駕旅行
事前大概知道他們兩個脾氣都還不錯  我應該算是比較火爆一點的(只有一點?
出國前我跟我同學兩個考到駕照後再也沒有開過車  另一位男同事則是沒有駕照
我就對男同事說  ㄟ! X勁X 你好意思讓我們兩個女生開車吼~你快去考駕照
結果我這同事也很聽話(乖?  就真的去考駕照了
我同學也怕開車  就報名了駕訓班練開車   我則是跟當時的ex一起練開車
行前我們還一起用skype討論了很多次 
大家分工合作  有人找舊金山  有人找LA  有人找LV
飯店也一起找   租車也是
一路上發生很多事  像是食物份量很大  我就跟我同學一起分享
開車則是大家輪流開   我同學還開過4小時   因為我跟同事都睡死了她也不好意思叫我們
美國路很大很寬   中間一度開到快130mile (190km/h)
結果被警察攔下  差點要被開單   
我跟我同學就使出鞋貓無辜水汪汪的眼睛看著警察說
我們第一次來美國  因為要開到LA怕太晚  不小心就開太快了
後來因為部會寫台灣的英文地址  警察放我們一馬 
不然一張罰單3萬起跳很可怕!!
 
但遇到開單的當下  我跟另外一個同學說  就三個人平分罰單吧!!  她也立刻答應
遇到問題  不是互相推卸而是相互包容跟解決
因為開車的人也很辛苦   既然決定了一起旅行就一起面對吧!!
雖然我同事後來又把飯店的吹風機摔壞掉   開車嚕到安全島 被我念了好多次   但我們還是很好的朋友
而且很多都用我的卡刷(因為有現金回饋) 
我把明細跟清單寫下   他們也很相信我的直接匯款
中途我現金不夠他們也幫我墊錢
謝謝雅涵跟勁宏一起的旅行!!
雖然後來我們時間都無法嘎在一起  沒辦法一起出國
現在有兩個是人妻  一個有女友  應該以後要出國就更難了....
 
還有跟另外一個朋友Eva一起去荷比盧也很棒
我們也是分工  我查荷蘭  她查比利時跟盧森堡
但這次比較沒那麼幸運  因為我手機掉了  感冒引起腸胃炎   
住宿的airB&B主人放我們鳥   一個多小時不接電話
要參觀地點國際大罷工   連火車都Delay....
很謝謝Eva有帶腸胃藥  一路也很照顧我
養成我後來出國都會記得帶藥的習慣
雖然那次真的很衰  但還好我有好旅伴
 
還有一次是跟Eva、小霜、小獅子一起去日本茨城
我跟Eva一起規劃跟翻譯,小霜記帳,小獅子開車找路
那次也是合作無間   分工合作   整趟行程大家都只花了1萬初頭
 
所以如果有朋友確定要跟你一起出國,行前規劃時請自行確認旅伴以下事項:
 
1.兩個人喜歡的旅行方式類似?
是否兩人都喜歡看風景、建築物?
還是喜歡吃美食、逛街?
遊樂園?習慣早起or晚起?
我曾經帶我媽去日本,她跟我說我好想吃肉燥飯,我還真的不知道去哪生肉燥飯
 
2.是否能夠分工?
除非帶爸媽或家人,不然請分工
因為大家都出一樣的錢,沒有誰應該甚麼都做
且在分工中就能看出每人脾氣跟個性
規劃行程是很辛苦的 
如果你是搭順風車   或是事前說都好的沒意見的對方安排都好   出國時請閉嘴
 
3.請對方坦白自己
事前盡量清楚對方喜歡看甚麼?吃甚麼?
如果夥伴回答:都可以   到出國時就會變成為什麼你要排這個?我聽說XXX很厲害為什麼你沒排這個?
講這種話是會讓人十分生氣的!!
(我目前很幸運沒遇過這樣的朋友....)
事前都可以  事後都生氣
 
4.醜話說在前
出國前先打預防針,告訴自己的旅伴,
可能會發生一些意料之外的事請   要彼此包容遷就、一起面對與解決問題
像是夥伴在找路  不要一直在對方旁邊說  ㄟ!現在要去哪啊?你到底會不會走啊?
或是 所以我們現在要去哪?
大家都是第一次來   沒有人天生就知道怎麼走的  O K?
 
5.好朋友明算帳
盡量有個人負責公基金,並負責記帳
或是部分用公基金  大體用刷卡
帳單來時直接除以人頭就好非常方便
 
6.守時是種尊重也是品德
幾個時間點一定不能錯過,不然真的超沒品
-搭機時間
-預約好參觀、餐廳、看秀...等的時間
 
出國是為了去爽  而不是去受氣
如果出國前發現有不對勁     快逃啊~
 
委婉拒絕對方也總比出國互相傷害的好
 
 
如果你也同意,請隨手幫我按讚跟分享!!
希望這篇文章也能幫你過濾找到好旅伴!!
 
arrow
arrow

    cherryshe0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